【蠟筆混色技法—動物紋路】

豹紋、斑馬紋、乳牛紋…這些可是2009年服飾最為流行的元素喔!

老師將以動物班紋作為繪畫題材,讓各位小朋友經由觀察了解動物身上紋路特徵。

另一個學習重點藉由畫材—蠟筆,教導小朋友「混色」與「厚塗」的繪畫技巧「混色」即是兩個、三個顏色重疊相加會創出想不到的新色彩,形成許多中間色層

而蠟筆的特性「厚塗」可以製造出濃厚色彩的感覺,所以小朋友在嘗試時記得要用力塗抹,也有助於混色的容易度呦!

〈歩驟一〉

使用媒材:砂紙、蠟筆、黑色書面紙、雙面膠、吹風機

你可以在動物圖鑑裡找幾種你喜歡的動物,例如:花豹、長頸鹿、或是貓咪…等(身上紋路越清楚的越好喔!)

老師以斑馬眼部周圍的紋路作示範,先在砂紙上以白色塗抹作為底色,還可稍稍加些褐色或咖啡色增加顏色變化。

〈歩驟二〉

以黑色仔細的描繪出斑馬眼周的紋路,黑色會與底色相混,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現象,當黑與白相混,會混合灰色調出來,畫面顏色變化會更加豐富。

〈歩驟三〉

黑色紋路完成後可用手在紋路周圍稍加塗抹,黑色線條部份才不會顯得死板板的。

〈步驟四〉

可以多練習幾張,多畫自然而然畫面會更加成熟。

完成後用吹風機將砂紙稍稍吹過,蠟筆遇熱會融化,畫面會呈現出類似油畫的

〈步驟五〉

最後為螃蟹加上眼睛、紋路、影子等細節,記得也要抹勻顏色喔!